close

冥想你要找到黑暗中代替陽光的東西

每年我都會被一種無聲而瘋狂的慾望俘虜,要離開這個城市去流浪,隨便搭上哪一趟火車,去隨便什麼地方。住不起賓館就睡硬地打坐,只要在讓人手足無措的異鄉,換一副陌生的臉孔,過一過毫無確定性可言的冒險的生活,然後,我才能滿足地繼續上班下班按部就班。

 

坐在一列火車上冥想,窗外的叢樹、電纜、農夫和農婦、麥田、汽車、馬路盡數退去,沿途跟著一條澄碧的河,看著它在晨光暮靄中變換著色彩,看著它洗滌一縷縷陽光,梳去我的雜念看 著它映襯一片片星輝,看著它或是洶湧或是平靜,然而一直相隨,不離不棄。劉屈艷揚說:要么讀書,要么旅行,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我們常對愛自己的 人心懷感恩,卻忽略了害自己的人也恩重如山,他讓你不斷強大,強大到足以承受各種風雨;我們願意接受諸般讚美,卻忘了誹謗聲也功不可沒,它讓你的心沉靜下 來,面對一切寵辱不驚。再醜惡的東西也能轉為正能量,關鍵在於你的心。便是這樣在路上的了了心境給予了生命屏息負隅的心氣兒,越發地安靜細微且保有獨立而 隨意的品格。

冥想:你要找到黑暗中代替陽光的東西

二十四節氣,偏愛白露。 陰氣漸重,露凝而白, 九月的第一個節氣,如同一扇虛掩的柴門,分開了兩個季節。身後是夏日陽光細碎的影,不遠處已有微涼的風,急著從門縫裡擠了進來,就像偷閒時翻閱一本陳年的 書,即便不見褶皺,也聞到光陰的味道了。印象裡,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祖父拿了顏真卿的《顏勤禮碑》開始教我習字,然後是柳公權的《送梨帖題跋》 和王羲之的《十七帖》。那個時候就已對《蘭亭集序》甚為翹望,祖父亦應允將日欲行之會稽山。年月如許,直至祖父病逝仍未成行,雖然明知人生無常,明知這凡 體肉身都將歸於寂滅,不能永存,心裡卻還是會不捨和難過。生命中的某一天,一個重要的人的出現,或是離開,這一天,在你餘生,永遠也不會一樣了。於是祖父 和蘭亭便成為心中一個永恆的千千結。

 

月華如練,光影如稠。

 

人生是一個慢慢甦醒和剝離的修行過 程。昨天你還不能寬恕的人,今天你已經學會了原諒;昨天你還不能接受的事情,今天你已經懂得了理解。旅行和歲月,都在教會我人生,教會我寬容。當我老了, 就住在一個人不多的小鎮上。房前栽花屋後種菜。沒有網絡。自己動手蒸饅頭、醃鹹菜。養一條大狗。每天騎自行車、散步。幾乎不用手機。每天唱唱小戲。不打擾 別人,也不希望被打擾。老就有老的樣子。低調從容。所謂的天荒地老就是這樣了。一茶、一飯、一粥、一菜,與一人相守。【繼續閱讀】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健康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腦 藍海潛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