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狀態是衡量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標。簡單來講,情緒就是個體受到刺激所產生的激動狀況,這種激動狀況個體可以自我覺察,且對生理、心理具有乾擾作用。人類的情緒表現是多種多樣、千姿百態的。我國的心理學家則把情緒分為18類,即:安靜、喜悅、憤怒、哀憐、悲痛、憂愁、忿急、煩悶、恐懼、驚駭、恭敬、撫愛、憎惡、貪欲、嫉妒、傲慢、慚愧、恥辱。事實上,人類情緒的種類是很難窮盡的,但從其對人產生的影響效果來看,基本上可以將情緒劃分為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兩大類。其中,正面情緒指愛、感激、希望等;負面情緒指恐懼、仇恨、抑鬱和脾氣暴躁憤怒等,負面情緒對我們的身心健康以及所從事的工作均有十分不利的影響。正面情緒則能夠幫助我們瞭解自己的情感、剋服人際沖突、剋制人生貪欲,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坦然地面對人生,以積極的狀態投入工作之中。
導致負面情緒產生的重要因素就是個人對外在環境的信息判斷和主觀評價,因而白領更應該為自己的心理健康負責,重視個人的情緒管理及心理休閑,做自己的“心理醫生”進行自我減壓。要正確認識現實與自我關系,保持開放心態,加強意志、品質的鍛煉,增強自我效能感、心理免疫力,掌握自我減壓和心理調節的技巧和方法。特別是面對困難和逆境,要著眼未來,關註全局,以積極的情緒體驗生活樂趣和化解矛盾沖突,及時調整好自己的意識和行為。並選擇適當的時機求助心理專家調適。及時有效地求助心理專家,有助於及時擺脫某種負面情緒的“網結”,從而更好地認識自我、開發自我、激勵自我。
書畫也可以調節情緒。讀本好書 讀本關於人生經歷的好書,看書中的主人公是怎樣使生活變得更美好的。欣賞藝術品 參觀博物館、畫廊;學習素描或水彩畫;選修詩歌課等。自己找樂 看喜劇、逗孩子笑或是講笑話。 【繼續閱讀】

兒童學習障礙用雙腦同步音樂,樂於學習,終生學習!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相關文章

·adhd(過動兒)‧雙腦同步音樂
·過動兒專案—強化專注力,學習更有趣‧雙腦同步音樂
·注意力不集中專案-讓學業更精進‧雙腦同步音樂
·一夜好眠專案—擁有深度舒適的睡眠‧ 雙腦同步音樂
·情緒管理專案‧-輕鬆駕馭情緒,開拓學習與人際‧雙腦同步音樂
·學習障礙專案-克服學習障礙開發雙腦潛能‧雙腦同步音樂
·靜坐冥想專案-為您開啟靈修之門‧雙腦同步音樂

gohappy線上快樂購,線上快樂購,快樂購,happygo線上購物,快樂購物網,happy購,購物網,潛能開發,身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腦 藍海潛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