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你們對“專注力” 這個詞並不陌生,在中國的文化中“全神貫注”“專心致志”都傳達的是“專注力”的意思,但是“專注力”這個詞在心理學領域中卻被證實有更為深廣的意義。以 西方的科學實驗的方法來對“專注力”進行研究,我們發現,它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平靜的心態和成就感,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帶給人們熱情與活力,能讓你有效控制 自己的生活與境遇。

我雖然研究專注力訓練, 但是我是一個重視幽默和輕鬆的人,我總是聽到人們在試圖平衡工作、家庭和業餘愛好時感到壓力重重。其實,壓力會隨著專注力的不斷加強而減弱。另外,儘管很 多人覺得生活的各方面是獨立互不相干的,而事實並非如此。此時此刻,我們需要質疑工作和玩樂之間的界限,並且需要意識到一點:如果我們不能享受自己的工 作,很可能我們根本就沒有專注地投入過。我在本書提供的研究表明:如果足夠專注,我們能夠將任何事情做到爐火純青之境。我的一些人生經歷,比如撰寫研究報 告以及書本;在哈佛大學教授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課程;用丙烯顏料、油彩、水彩畫自己認為有趣好玩的東西;我專注地研究健康、決策、老齡化、工作以及音樂;我 打網球;我享受並且能夠自己烹飪中國食物,這些活動看起來似乎彼此毫無關聯,然而,如果能夠充滿專注地去執行,你會發現它們存在很多的相似點。因此,由於 事事專注,我能夠觀察到每件事的微妙之處,同時能夠把握全局。

 專注力的生活

正如你們將看到的,我所研究的訓練專注力是 一種生活方式,它讓人另闢蹊徑地處理瑣事、更有創意地工作,活得更加豐富多彩,這些最終將會使我們變得更加健康、快樂。一旦你對於自己的生活和成就感到不 那麼滿意,並且需要指引,或者你僅僅是需要一個東西來提醒自己如何以及為什麼要提高專注力,我想本書能夠為你提供答案。

 

我想我們都對生活的各種可能性和個人成長持有堅定信念,這些都來自於不斷加強的專注力。所以我希望你們,我的讀者們,也能事事專注,享受生活。

 

在工作、學習中,你總是心不在焉嗎?你看問題的角度不可避免地過於單一?你沉浸在以往的過錯中 不能自拔?你習慣某一種思維,因而缺乏足夠的創造力?你不願成為功利化應試教育的犧牲品?你覺得自己的潛力無法發揮到極致?你的生活就快要失去控制了?如 果你的答案以肯定居多,那麼祝賀你,你將會打開另一扇窗一扇通往專注創新、提升專注力、不懼怕犯錯、打破空間年齡界限、思維角度多元化的窗口。【繼續閱讀】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保健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腦 藍海潛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